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【开学第一课 法治第一讲】
北镇法院联合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
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04 08:36:58 打印 字号: | |

为深入贯彻“八五”普法规划,全面落实“谁执法谁普法”普法责任制,在“三八”国际劳动妇女节和“女法官国际日”即将到来之际,北镇法院联合北镇市司法局走进广宁街道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。北镇司法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孙佳,北镇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王爽参加活动。

北镇法院立案庭(诉讼服务中心)庭长张博作为广宁街道小学的法治副校长,以“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”为主题,结合身边涉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校园欺凌含义、主要表现、行为危害、产生原因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,深入分析、以法论事,告诫学生们时刻规范自身言行,做到“勿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”,同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抵制不法行为、保护合法权益,用实际行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。

宣讲结束后,一行人还为广宁街道小学师生分发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,并面对面解答老师、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。

 下一步工作中,北镇法院将继续通过法治副校长进校园、开学第一课、法院开放日等形式,开展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,持续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,让法治的种子在校园开花结果,让未成年人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。


 
责任编辑:admin